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精准润心,助航致远”2023年大学生心理测评培训会

发布者:李红娇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心理测评培训会现场

冯震处长在培训会现场动员讲话

心理测评培训会现场

心理测评培训会现场

心理测评培训会现场

心理测评培训会现场

顾倩老师介绍心理测评工作安排


1012日上午,“精准润心 助航致远”2023年大学生心理测评培训会在博学2号楼B201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震,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百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力行计划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主持。

冯震处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心理测评和建档工作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重要基础和依据,全体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随后对于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测评工作,他提出了 “33321”的工作要求。第一个“3”是工作中要坚守“心中”三原则,即心中有爱,心中有数,心中有招。第二个“3”是心理测评注重“三全”,即实现全覆盖施测、全要素解读、全链条管理,保证测评工作圆满完成。第三个“3”是要注意三个关键点,即注意方式方法、注意信息安全和注意协同配合。 “2”是要加强心理测评结果运用,一方面要加强心理测评结果的正确运用,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心理的研究,提档升级,更好地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1”是建立一支强有力的信息员队伍,要在测评全过程中配套开展相关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专业化胜任力。

安全学院辅导站心理指导老师郭佳老师和计算机辅导站心理指导老师张菁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的科学认识和组织、心理测评的全程管理与作用发挥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测评工作的安排,并从测评量表的解释,测评组织实施的注意事项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全体老师明晰了测评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强化了对心理普查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也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们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素养,将有效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