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八届“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6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B108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承办。经过学院推荐和笔试、风采展示的初赛相关环节,共15名班级心理委员、校院级心理自助中心成员进入决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侯德伟老师、李芷溢老师,孙越崎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梅子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文雯老师,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张菁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大学生常见的新生适应、人际关系、学业、情绪管理、恋爱、危机识别等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就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等阐述自己的观点。该环节重在考查参赛选手对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本质的把握、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等。在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依次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来访学生开展谈心谈话,重在考验选手作为朋辈心理工作者的关系建立技能以及倾听、共情、反应等谈心谈话技术。

经过激烈角逐,王思远、杜文冰获得一等奖,姚钧浩、张文哲、张梦琪、孙佳雯、江阳获得二等奖,郑言、张锦宜、黄宛伊、徐荷欣、江志轩、吴峥、刘艺婷获得三等奖。

侯德伟代表评委作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向各位朋辈心理帮扶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在场观赛的心理委员和心理自助中心成员要保持持续学习意识,注重实践,努力提升专业胜任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助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侯德伟还就比赛过程中相关题目如何破题给与会同学做了简要介绍。

        

          作者:校心自助新闻部 翟龙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