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新生辅导员心理访谈培训会

发布者:李红娇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培训会现场

912日上午,“知心润心”2023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调查初次访谈技术培训会在力行楼B206会议室顺利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以及30本科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共同参加培训会。

范韶维老师强调,新生心理健康调查是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开展新生针对性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基础。新生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填写结果,关注学生们反映的心理需求和困惑,及时细致开展访谈,及早开展心理帮扶。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介绍了整体调查的结果。然后对如何开展约谈进行了培训。顾老师提到,希望辅导员老师要保持好奇、尊重、看见等态度和原则去开展谈话。培训会上,孙越崎学院李梅子和经管学院杨忠习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模拟访谈展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