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新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培训现场

冯震处长作开班动员

范韶维副处长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98日上午,学校开展2022年新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校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震,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以及30名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力行计划辅导员共同参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组织。

    冯震处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至关重要,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学习培训尽快提升职业能力,努力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招。他同时介绍了我校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的探索性、创新性举措,鼓励广大辅导员要结合实际积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进而成就学生。

    范韶维副处长介绍了开展专题培训的背景,希望新入职辅导员通过培训积极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掌握心理问题识别和干预能力,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同时她也要求与会老师一是要系统学习、尽快补课,二是要抓好基础、加强沟通,三是要重视网络,培养骨干,早日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工作技能。

    在专题培训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红娇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团体活动的方式增进了解、加强沟通;顾倩老师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线索和危机干预流程;侯德伟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重点事项和后期培训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利用校内外资源、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助力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后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系列专题理论及实务培训,以及个性化培训等,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