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留校学生举办“疏解压力 悦享假期”专题讲座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728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留校学生举办“夏日清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疏解压力,悦享假期”专题交流,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此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并由辅导站指导老师张菁主持。

活动伊始,顾倩老师首先引用弗洛伊德的名言:“未被表达的情绪永远都不会消失。它们只是被活埋了,有朝一日会以更丑恶的方式爆发出来。”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的定义、来源、功能以及正确处理个人情绪的重要性。结合在座学生基本都在准备考研、保研和秋招的现状,顾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交流,了解大家的择校情况,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从目标中汲取动力,从而不断迈向成功。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学中著名的“倒U型”曲线,即当动机处于适宜强度时,行为效率最佳。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适度焦虑,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合理调节情绪,以最佳的状态进行复习备考,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假期。
   
张菁老师也表达了对留校同学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沟通,并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西瓜等解暑降温慰问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缓解了学生因考研、就业等各种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对于在校同学合理调节假期生活、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张冰儿

图片来源:张菁

    审核:顾 倩  范韶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