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家长课堂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

    

    626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南京大学费俊峰副教授在线上为广大学生家长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家长如何做”专题辅导讲座。本次活动是我校2021年“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主题心理教育活动的第五场专家讲座,由信控学院、公管学院、外文学院和设计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2600余名家长参加在线互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健老师主持。

    讲座中,家长们通过直播间留言板积极提问,有的表达了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特别是在亲子沟通方面存在的困惑与苦恼,“我的孩子上大学后不愿意与我沟通怎么办”、“孩子沉迷于游戏怎么办”、“孩子出现问题不和我说,我该怎么做?”,有的家长提出了专业选择、专业前景以及生涯规划的问题,“孩子学习外文专业前景如何?”、“孩子不愿意考研,我却想让她考,我该怎么做?”等等。费俊峰老师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并通过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了进一步阐释。他聚焦当代大学生家长和大学生的沟通交流问题,建议家长找到沟通中的共通点,要学会只做适当沟通,不做强加意愿。针对专业选择问题,他指出要给予学生一定的选择空间,根据学生自身的实际情况、目标和兴趣来进行理性的选择。

    讲座共历时一个多小时,直播间互动踊跃,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家长们的情感共鸣,很多家长在留言区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定期开展相关的专题活动,共同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