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活动

经管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举办“用爱书写,逆境携行”班级心理日志决赛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2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了“用爱书写,逆境携行”班级心理日志决赛,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线下答辩评选的班级心理日志决赛更改为线上视频答辩形式,各班心委以PPT录屏、电子相册等方式向评委展示了一年中由各班级同学共同制作的心理日志。

心理日志活动不仅可以加强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通过书写、翻看、回复这一过程,加强班级同学的隐性交流,进而增强班级凝聚力,还可以帮助心理委员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状态,从而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帮助解决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尤其在这场突发疫情的情境下,关注班级同学心理问题并予以开导更是成为重中之重。

    本次心理日志决赛活动的评分内容包括心理日志整体印象、风采展示、答辩情况三方面,除要求PPT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充实丰富,模块构造清晰;主讲人语言清晰流利,精神饱满,具有感染力;展示内容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外,还注重心理日志的创新性及答辩者观点的明确立场,本届心理日志比赛共评选出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及五名三等奖。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