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活动

电力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举办“三行情书”原创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0

    20191212日晚,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博学楼4号楼B205教室举办了“三行情书”原创作品征集大赛校级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本次“落情于笔,三行于你”三行情书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于119日拉开帷幕。设计精美的海报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宣传吸引了很多的同学来参加比赛,大部分的同学通过微博投稿报名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也有不少的同学通过邮箱投递自己的优秀作品来参与比赛。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就收到了来自不同学院同学的优秀作品。

    在经过电力心自助和各学院主任的多重筛选与细致考量后,本次共有54封三行情书入围决赛。在这些作品中,有的用词淡雅、意境婉约,弥漫着古雅的气息和诗情画意;有的朴素明了,简单三句问候便能扣人心弦;有的词句豪放,尽情抒发自己的内心。本次参与校级评选的三行情书里,内容也是丰富多彩不拘一格,有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淡淡乡愁,表现游子思乡心切;有的透露出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最多的还是寄托自己的情思,描写爱情。现场打分的评委们在细细品味过后,为各个入围决赛的作品评出了合理的分数。

活动最后,负责本次活动的项青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积极的评价,并提出本次活动为当代大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可以抒发自己情感的平台,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并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1018日中午12点, “校园慢递”活动在二食堂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电力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主办,由安全、机电、环测、化工、矿业、力建等11个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协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的做好一切准备,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活动,并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围观。活动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未来的自己对话的机会,让同学们通过信件留下当初的记忆与感触。同学们可以在现场参与活动,领取电力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为同学们专门提供的精美信封和信纸。写完信后,同学们可以交给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集体帮大家保存信件。三年后,信件会发回到同学们手中。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自己明确目标,说出内心想说的话以及呼出真正的自我。

    下午1点,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校园慢递”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给处在快节奏生活中而感到迷茫的大学生们带来了片刻的缓慢与宁静,帮助他们重新梳理对未来人生的自省与遥望,唤起了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热爱与珍惜之情,对未来的憧憬与畅想之情。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