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心理测评及心理建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5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经研究,今年将继续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心理测评及心理建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心理测评时间为202010月,心理建档时间为202011月。

二、测评工具

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

三、测评及建档工作程序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测评培训会,布置心理测评及建档工作,并对心理测评的意义、测评方法和约谈技巧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2.学院按照心理测评工作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

3.学院认真查阅心理测评数据,组织专人对学生情况进行初步识别,开展相应的约谈和干预工作。

4.科学利用心理测评数据,形成学校(学院)心理测评分析报告。

四、测评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测评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程序实施,确保每个学生都参与心理测评。

2.学院集中组织学生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测评,不得分散进行。学生可以使用电脑或手机完成测评。

3.测评前应利用10-15分钟向学生简单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测评目的,解除其思想顾虑,保证学生测评时心态平稳,真实反映其心理感受;提醒学生在答卷时不要反复考虑,要根据自己的第一印象选择同真实情况最接近的答案,确保测评结果真实可靠。

4.测评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对在测评中被筛查出的学生进行约谈,并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如遇突发状况或不能处理的问题及时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沟通,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特此通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1013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