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校学生处、校关工委联合举办“新时代 心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沙龙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1日下午,“新时代 心成长”——与大学生谈心理健康系列沙龙(第二期)在环测学院B109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学生处、校关工委、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环测学院关工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学生社区党工委兰苑区分党工委环测学院工作组特邀辅导员、环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侯德伟,以及环测学院60余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环测学院辅导员张莹老师主持。

邱慎耕老师和侯德伟老师作为嘉宾参加访谈活动。邱慎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工作感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及入党初心,并以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勉励在场同学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就广大研究生关心的学业规划与未来选择问题,邱慎耕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善于做好不同阶段的人生规划,并适时调整;同时要踏实钻研,潜心学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有机结合。

针对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惑,邱慎耕老师首先分享了自身在面对重大压力时的解决思路和途径。侯德伟老师运用心理学基本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压力疏导和情绪管理的“小技巧”,比如情境调节、认知调节及行为调节等相关方法与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减压赋能。同时,侯德伟老师还介绍了大学生提升人际魅力、增强人际沟通的相关方法,以及如何通过爱情三因素理论处理好亲密关系建立维护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最后,与会研究生们还结合自身疑惑和嘉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思政+心理”有机融合的创新尝试,也是充分发挥“五老”宝贵资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保持健康身心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和帮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