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和精准干预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红娇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12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和精准干预工作研讨会在力行楼B206举行。我校心理诊疗专家组组长,东方医院赵后锋主任、学工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在力行楼B206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主持。

赵主任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和科学诊治”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重点讲授了常见危机案例的症状特点、危机的早期识别要素和评估的指标等,还对陪诊、预后管理等给了详细的建议。

范处长最后提到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在赵后锋主任带领的诊疗团队的专业保障辅导员危机干预胜任力的提升基础上,我们要对危机干预工作充满信心。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今天的研讨不仅反映了辅导员们危机意识和处理能力的提高,也再次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胜任力。三是充满了新的期待。今天交流中全体与会老师呈现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将会推动团队找准薄弱环节,提升工作质量,期待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教育和服务。

与会辅导员围绕近期典型案例的发现和难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赵主任详细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大家解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