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曹凯军主任受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116日晚上,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专家讲座,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曹凯军主任受邀为在校师生作“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震、专职教师侯德伟与2022年新上岗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主持。

讲座伊始,曹凯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青少年群体精神健康状况,并结合相关案例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及相应的分级标准、诊断依据等,同时分析了可能导致抑郁症形成的生物因素、环境因素和心理因素,以及抑郁症的临床治疗方法。为促进广大同学保持健康身心状态,曹凯军主任重点介绍了青年大学生预防抑郁症的防控策略,主要包括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愉悦心情,促进人际关系和谐,以及保持良好的睡眠节律等。讲座最后,曹凯军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行走疗法”日常调适方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身心健康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范韶维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与会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要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同时也要力所能及关注并促进周围同学身心健康,提高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的初步识别能力,筑好朋辈帮扶健康网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