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集体备课会现场

    102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力行楼B206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会,承担授课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健老师主持。

    在集体备课会上,张金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通知(教思政厅〔2011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10号)、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本科课程课堂教学工作规范》(修订)的通知(矿大教务〔20216)和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的通知(中矿大教字〔201724号)等文件精神,对心理健康课程的定位、课堂教学管理规范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以及如何发挥课程在问题学生识别中的作用、课程效果评估的方法等内容。

    张莹、张琳两位老师结合前期参加培训的内容,对第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出心理健康课程要侧重帮助学生科学认识心理问题,科学评估自身的状态,树立自助、互助和求助的意识。要从课程导入、提出问题、正文讲授、总结升华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通过案例讨论、心理测验等方式增加学生参与感和体验感,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据悉,92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的培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