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活动

化工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打破沉默,韧性青春”活动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5

    2019113日,化工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了“打破沉默,韧性青春”陌生人变成好搭档活动,本次活动地点分布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文昌校区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活动面向三个校区的全体同学。本次活动将以团队游戏和团体摆拍创意照形式开展,结合两次的得分决出获胜队伍。

    上午9时,南湖校区的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参赛成员随机分成四人一组,通过参与“害你在心口难开”、“词语传声筒”“真假难辨”等活动进行团体竞赛。在“词语传声筒”比赛中,每组成员站成一列,背向裁判,先由前三个成员用肢体动作将规定词语传递下去,最后一个成员根据前面成员的肢体表达猜出规定词语,参赛者有趣的肢体动作总能引起同学们的一阵阵笑声,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1030,上午的游戏环节告一段落。

    下午14时,绘画环节拉开序幕。各团队领取颜料,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绘制队旗,并带着队旗在矿大校园内拍摄团队创意照。各队绘画作品风格各异,大家用奇思妙想创作出来的作品体现了不同队伍的特色,风格各异,同时体现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会与陌生人沟通、合作,从而让陌生人成为好搭档,架起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