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讲课比赛

发布者:李红娇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530日下午,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讲课比赛在博5A203智慧教室举行。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机电学院程志红教授、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和平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经济管理学院温晓慧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健老师主持。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10名教师晋级比赛,比赛顺序由教师抽签确定。决赛采取“微课”的教学形式,教师围绕所在专题的某个知识点进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展现了较好的精神风貌,涉及自我认知、情绪调节、人际关系、学习心理等主题。

 比赛结束后,各位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从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逐一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微课的选题不能太大,要突出重点,前后呼应,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体现课程思政,注重总结和升华。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范韶维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张琳、胡泊获得一等奖,张莹、周红肖、顾倩获得二等奖,王一帆、祁昊宇、李鸣轩、卓婷婷、陈文雯获得三等奖,付尚、李芷溢、贾俊飞、姬祥、孟号翔、付德权、郭凯强获得优秀奖。各位专家分别对获奖者进行颁奖。

 本次讲课比赛是贯彻江苏省“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校“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授课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打造让学生喜欢的高质量课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