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段鑫星教授受邀作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讲座

发布者:侯德伟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526日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受邀为学生作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环测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来自各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参加现场讲座。活动由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主持。

    段鑫星教授以“优化宿舍关系,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言语围绕“理解宿舍关系”、“宿舍关系1234”、“宿舍关系常见困扰”、“宿舍关系优化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段老师提出宿舍人际关系优化要从宿舍长的选配、宿舍规则的制定、解决冲突的能力以及共同目标的导向四个方面逐步进行。最后,段老师寄语同学们“人际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鼓励同学们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而努力。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段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宿舍人际关系处理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图书和明信片,讲座现场氛围活跃融洽。

    活动最后,韩福顺副书记作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消化讲座内容,增进对人际关系重要性的认知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共同为构建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